close

每次上CX AI 班時 都會遇到許多香港客人
在常聽粵語之後 自然會講一些簡單的
比如說"這行李要拖運嗎?"... 之類的


那天下午櫃台正如火如茶的在辦理CX507手續時
我只是用我會的一點點粵語跟他說明之後
他就一直看著我胸前的"名牌"
然後硬用破爛的日文對我說
「あなた、中国人?」(妳是中國人?)
我回"いいえ、違います。台湾人です。"(不是哦 我是台灣人)
他又很白目的對我説「なに?中国人?」(什麼?中國人?)
我回"台湾人です。"
之後他就閉嘴 然後用粵語跟他朋友不曉得在聊什麼
他朋友們就哈哈大笑的

心裡越想越不爽 於是我叫了他 然後問他說
「あなたは中国人ですか?」(你是中國人嗎?)
他很妙 他用中文回我"我是香港人"
我就說"是吧 你不也和我一樣不喜歡被說是中國人"
他就摸摸鼻子不跟我對話了
哈... 心裡真是爽 
你愛ㄉ一ㄤ我 我就反將你一軍 哼

回家跟壽司談到這件事
壽司說"妳可別上班時跟客人吵架內"
我知道啦 我會自己衡量的 該忍就忍 該爆發就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