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貼在學校附近的銀行看板上 看的我好開心哦! 有"台灣"兩個字耶!)

相信還有很多人還沒去搭過高鐵吧
或許覺得票價太高?
或許覺得穩定性還不夠不敢坐?
或許覺得媒體報導成這樣 還敢坐嗎?
嗯... 其實當初的我也是這樣想
還拍胸脯的跟朋友講說"等營運半年後再坐吧!"
結果就在3/1 還不到半年 我就搭了!

3/1從台南搭上410號班次往桃園
當天因為親友煮了羊肉爐 貪吃的我差點趕不上11:40的列車
老媽也因此沒時間送我到改札口
其實這樣也好啦 沒上演一齣"十八相送 外加眼淚狂飆篇"
上了車廂後 發現行李放置空間居然都滿了(日本觀光客的行李啦!)
勉為其難的擠了進去 每幾分鐘就彎頭過去看是否擋到人家的路
這一點真讓人苦惱! 不過當天列車上有十幾位日本觀光客
恰巧我的座位就在他們附近 突然間以為自己在日本?
看見他們搭著高鐵 很開心的從左營出發到台北
沿途中他們拿著相機猛往外拍 或者邀同伴一起在車上合照之類的
有時他們還會討論著高鐵是這麼準時這麼的平穩 真像日本新幹線
讓我臉上掛著從心底發出的微笑 覺得台灣真好!

一個多小時後 抵達高鐵桃園站 推著我的行李搭著電梯上樓
出站前 問了站員"這張票可以做紀念嗎?"
站員回"購買時要是沒選擇「存留票根」的話 就沒辦法噢!"(下文中補充)
不過站員人還是不錯啦 幫我蓋了章又幫我推了行李出改札口
害我超開心的 超想快點跟壽司炫耀呢!
隨後搭上停靠在第一月台的統聯客運前往桃園機場囉!
上網查詢時 有人寫說"有站員會幫忙搬行李上下巴士噢"
結果結果 根本都沒有 害我超失望的 搬著20幾公斤的行李 苦啊~
老媽還說"叫妳搭計程車妳偏不要 搭什麼巴士啊!"
還有啊 巴士上的行李放置區離地面有段距離
一個女生怎麼能夠把20多公斤的行李給搬的上去哩? (老媽要我去跟客服講)
硬是跟一個差不多有30多公斤重的行李擠到安全門前的空位(這是錯誤的 不能學哦!)
不過當車子轉彎時 整個行李左右滑動 哎... 快氣屎我了!
搭了15分鐘的車程 很快的就到達第二航站 
其實這一趟路 真的讓人覺得很便利!
就好比說我從台南要出國到日本大阪
必須讓家人開車送到小港機場搭機 到桃園轉機後再飛去大阪 
(從台南家開車
到高雄小港要1個小時 而台南家到高鐵台南站只要15分 夠近吧!)
不過恐怕利用高雄小港機場出國的人會越來越少吧!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噢! 要是對高鐵或者是有帶著任何色彩的人
請不要來這邊給我搗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