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繼續寫工作的事好了
現在重心整個都放在工作上 
有時還覺得放假真無趣 花轟了偶

班表有八種 最早的班是從07:10開始上
最晚的班是從18點上到凌晨2:30(所謂的夜勤)
最長工作時間是十個半小時(休息1個小時不算在內)
最短則是5點5個小時
最常上的班別是CX 再來就是AI  JQ  TN  TG
(有些航空公司是委託我們 其實龍頭老大是CX)
AI 一週才飛三天 星期三 六 日
前輩說要把我升到AI専用社員 聽的很開心
但那也就代表著我週末不能放假囉? 
嗚... 至少其中一週讓我放六日嘛

同期入社裡的其中4人 這個月被派到NW當CKIN人員
心裡很羨慕 很期待幾個月後的我也能被升上
但又想到在班機誤點時 在櫃台被客人砲轟
向客人遞上Meal coupon表歉意時 卻被丟到地上
想想之後 覺得做CKIN還真是辛苦 馬上縮回去
上次AI 誤點四個鐘頭 被香港人罵到臭頭
一直跟我說"我們有很多事要幹的啊 妳跟我道歉沒用的啊 搞什麼飛機"
哎... (以上請自行想像成香港口音 乖乖)

既然我現在的工作不是CKIN 那到底在做什麼?
其實我只是在櫃台前引導客人 
或者是在排隊時 詢問客人行李箱裡有無打火機 危險物品之類的
或者是進櫃台的入口處時 
詢問客人是否已上網預約座位? 是馬可波羅會員? 搭經濟艙 商務艙
↑↑↑↑↑↑↑以上為櫃台工作↑↑↑↑↑↑↑
↓↓↓↓↓↓↓以下為登機手續工作↓↓↓↓↓↓↓
在登機口的工作就是看有無需要幫忙的旅客
比如說孕婦 有嬰兒隨行者 或者需要輪椅的阿公阿婆們
開始登機時 就站在登機口檢查護照跟登機證
把登機證嚕到機器裡 再說聲謝謝 掰掰... 
如果有尚未登機的旅客 就開始尋找
有時會找到快花轟 喊到喉嚨一整個很乾
(但還是很Enjoy在這份工作上)

→→→→→→→Arrival工作←←←←←←←
當飛機後輪著地時 必須電話通知入管&人檢處
好讓他們知道這班班機乘坐幾位旅客 再派人手上工
之後等Rampさん來開機艙們 再跟客人說聲謝謝 掰掰
(如果有需要乘坐輪椅的旅客 我就負責推)
等旅客全下機後 就上機檢查客人是否有遺忘的物品
(其實我最討厭上AI 的班機 因為很臭 不曉得是什麼在臭 哎...
同事說從台北飛來的NW也很臭 聽的我很生氣說 硍)

其實說穿了 現在的工作有點像小妹
曾經被客人說 "妳怎麼都跑來跑去的 剛遇到現在又遇到"
沒關係啦 小妹總有一天也是會升等的啦
前輩們也都是這樣過來的嘛
再撐一下囉!

P.s 1 想升等的先別來找我哦 我現在還沒這個權利
不過改天再來談談如何免付費又可直接升等^^

P.s 2 看到這則新聞 有興趣有經驗的朋友 快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