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米蟲的我 每天下完課 就到姑姑的旗袍店裡
有時幫忙修改旗袍(說這麼好聽 就只是補補縫縫啦)
最常的 也最厲害 就是跟人家"亂哈拉"

上次看到安的"三色格紋荷包"
讓我有股衝動 想自己嘗試DIY
雖然今天整天都是下著雨
但卻也阻擋不了我心中的這股衝動
到池袋東口的キンカ堂裡尋找布料

選布料時 發現日本媽媽帶著小孩一起選
小孩們大都是選擇卡通圖案的布料
然後媽媽就會做個便當袋 或者是裝水壺的手提袋
突然覺得當媽媽的真是偉大

拿了無料的圖解製作手提袋的說明書
說明書上頭寫著"はじめてでも作れる!"(初學者也會製作) 
於是開心的把說明書給放進包包 回家做參考!

回到旗袍店裡 看著說明書 開始剪裁
好久沒使用裁縫機的我 
好在沒把二專時所學的"縫紉機的使用方法"給忘掉 
也好在沒被裁縫機給"啃掉手指"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手提袋
下次旅行就派得上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