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C社面試 也是我第一次到日本公司面試
自從上週五收到班導傳來的Mail 告知22日面試消息後
天天都處在很緊張的狀態 睡也睡不好
明明2點多才上床睡覺 竟然會在5點左右自然醒來
還以為是不是設定的Alarm沒響 睡過頭之類的
20日在學校的面試練習課堂中 練到最後一整個很沮喪
想傳達的話竟然不知怎麼表達 講到亂七八糟的 
但是同學還是誇獎了我幾項優點 不過缺點還是要儘快改善就是了!
21日和班導一對一的練習 被操的很慘 但我心甘情願
班導是為我好 而我也為了我自己的夢想 努力滴衝

就在今天 竟然下了大雨 像是颱風天似的 尤其面試地點離關西機場很近
周邊沒什麼建築物 雨大風又強 淋到整身都濕了 傘也開花了
心裡一直在罵"羚羊咧"(原諒我的粗魯呀!)
到了面試會場趕緊衝去洗手間 拿出預備的小毛巾
把鞋子裡積的水給吸乾 又接著換絲襪 梳那被風吹的像瘋婆的頭髮
哎... 怎麼搞的一整個這麼狼狽 但心理還是想著"遇水則發"啊!

等了30分鐘之後 終於被點名了 帶著我的黑色包包 
充滿著自信心準備上戰場了 敲了門 面試官在裡頭喊どうぞ(請進)!
ㄟ?轉了左邊的手把怎麼轉不動? 結果是右邊的門!
哎... 整個尷尬到爆! 但一切還是用微笑來呼嚨過
接著就開始被問了一大堆問題 在此記錄下來:
⇒第一位面試官問了我:
  • 覺得自己考的筆試如何呢? 難嗎? 哪裡困難?
  • 可以形容一下航空業界的形象嗎?
  • 如果被錄取了 能搬到離公司比較近的地方嗎?
  • 被錄取後 妳能夠在兩個星期內找到住處搬家嗎?
  • 如果不能如妳的願 而進到第二志願 會接受嗎? 為什麼?
  • 還記得之前說明會時 總務課課長在最後說了些什麼呢?

⇒第二位面試官問了我:(針對我寫的應徵申請表 進一步瞭解)
  • 為什麼會想學習茶道呢? 目前學到哪個程度了?
  • 打工時 有學習到什麼? 曾被客人罵過嗎? 如何解決呢?
  • 為什麼會來日本留學? 喜歡日本的哪些地方呢?
  • 為什麼會選擇我們公司?
  • 假日都在做些什麼事呢?
  • 跟歐美人士溝通時 能理解多少對方所說的話呢?
  • 針對英文的學習 妳都用些什麼方法?

就這些問題了 大概經歷了25分左右
哎... 信心漸漸消失中 因為和我一起面試的小女孩講的頭頭是道
而我的是簡單有力! 怎麼辦? 願上天保祐了 我盡力了
接下來就等29日能收到好消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