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快睡著前 趕緊來寫篇文

今天一早穿著西裝到學校去開班會 繳錢領書
但為什麼要穿西裝呢 因為學校要幫我們拍大頭照
拍這大頭照是要做月刊用的 比如說這個月M某她被A社錄取了
就會被刊登在月刊上 (供大家欣賞 噗~)
結果拍照前 教務處竟然發了張紙 上面是用電腦打出自己的班級跟姓名
要求我們在拍照時要拿在胸前 什麼?有沒有搞錯啊?
怎麼這麼像犯人啊 像被關進牢前時被拍的樣子 只差沒穿橫線條T-shirt
算了吧 別計較這麼多了 來~ 笑一個 十秒就拍好兩張 真是迅速

昨晚看見J社終於刊登出"求人"訊息之後
趕緊印了下來好好的研究 五個應徵資格當中 就那一個不合格
哎... 那就是我的TOEIC成績 尚未達到要求啊!
開完班會 導師準備要開溜之前 被我給叫了下來
詢問班導我是否可以去闖闖看J社 結果導師指著那資格裡的項目中之一
"請問妳的TOEIC成績有達這標準嗎?" 我搖搖頭
導師回"那可能有點困難哦! 可能書面審查就會被刷下來" 
當時超級無敵失望的 結果導師隨後又補了一句
"但妳會說中國語呀 可以去試試" 漂亮!就是這句話
頓時間 整個戰鬥力又提升 眼睛整個發亮直盯著老師猛笑
但 誰曉得她突然又問了我一句"那請問妳有中國語檢定證照嗎?"
啊?! 妳說什麼 請問妳說什麼? 我要中國語檢定證照幹麻?
我從小就生長在台灣 從幼稚園一直上到專科畢業 都是用中文啊
為什麼我"要"有證照? 不對! 為什麼我"會"有證照?

一整個肚子的火 我...我...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了 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