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關於換照手續裡 網友mama問了我一些問題
於是決定寫了這篇文啦! (哈... 有沒有嚇到mama妳?)

不過事先說明一下哦 我住在關西兵庫
換照地點是在明石考場 每考場所出的考題不曉得有沒有相同
所以呢 要是妳不是在明石考的話 
我可不敢保證一定會跟我寫的一樣噢!

關於筆試 全部都是是非題(
〇Х)哦!
考筆試前 辦事員會先問妳懂日文嗎? 懂英文嗎?
要選擇哪一種語言考呢? 他還問我"簡體字妳懂嗎?"
我說"不是很懂 但還OK" 於是他給我的考題是日文加中文簡體版的
看姐妹們有人寫說是用電腦考的 還有可以用聽的
但明石考場都沒有說 倒是考題是A4一半的紙
紙張的中上方是圖 下方就是日文加中文簡體文字敘述
然後裝在一層塑膠保護膜裡 回答用紙也是A4的1/2 畫上
〇Х
要在三分鐘內答完哦 (有個可愛的倒數器放在桌上)

所出的問題呢 以下↓
●交通號誌已變成黃燈 是否左右都不必觀看就開過去呢?
●後面有救護車接近 能不理會繼續開呢?
●看見路上有事故 是否馬上打119呢?

●這代表前方有落石嗎?

●這代表有強風 必須減速?

●這標誌是指說就算前方是黃燈 只要注意來車也能左轉?

嗯... 大概就以上這些問題啦! 真的很簡單吧
我都沒讀書就去考 還考90分 哈(自慢中)
感覺這些題目跟在台灣考的很類似 又加上有上路經驗
希望對要換照的人有幫助 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