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壽司去抬轎啦
九點半要集合 結果我們起床已經八點半
急急忙忙的出門回壽司老家去
又等壽司媽弄早餐給我們吃(真是拍謝)
壽司爸等我們已經等到猛跳腳
等不急了 只好先出門前往神社途中
因為今天壽司爸是ハナのリーダー(扮"天狗")

11點左右 壽司妹載壽司媽和我前往神社
阿哩? 神社裡怎麼人這麼少? 
(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同說)
不過一到中午 大家便領著便當 坐在お寺周圍一起吃飯
感覺很像在賞櫻花 等著看煙火哦!
在吃飯時 坐在我對面有幾位阿伯突然一直指著我
然後又不曉得在唸什麼 害我都不曉得該怎麼吃飯 只好裝傻
結果阿伯們忍耐不住 跑來問壽司媽說"這位女孩是誰 怎麼都沒見過?"
(真是有夠直接的問法啊!)
壽司媽的回答是說"你怎麼不知道哩 這是我另一個女兒啊"
哈... 壽司妹的臉笑的有點僵 害我有點尷尬說
還有遇到一些歐巴桑 她們一見到我 就對我說Nice to meet you
i'm Kyoko 逋拉逋拉的...
但因為口音太重 已經漸漸聽不懂意思了
很不好意思的開口對她們說"我會講日文啦!"
但她們真的很有上進心哦 因為已經六十幾歲了 還去上英文課呢

每年扛轎子的町都不同 每十年就會輪到一次  
這次正巧輪到的是壽司老家的村町 所以不免俗的一定會遇到親戚們 
哎呀... 彎腰 自我介紹*N次
厚... 真的很累內 不過這樣也好啦
不怕以後走在路上被指指點點還莫名其妙
誰是誰都不認識(住在鄉下就是這樣)

壽司爸今天扮成天狗樣 嚇壞了一堆小朋友
只要一靠近小朋友 小孩就一直尖叫 一直哭
看的我們是一直笑不停 但又擔心小孩受到驚嚇晚上會睡不著
而壽司媽則是笑壽司爸說"你怎麼穿天狗裝之後 肚子怎麼變那麼大"
壽司爸就一直解釋說"因為我穿那個衣服要綁很多帶子啊"
(我猜想是不是像穿浴衣和服一樣複雜?)


今天搞了個笑話
因為抬轎的人 要穿的衣服和褲子 鞋子都是白的
結果壽司竟然忘記 還穿紅色的四角褲
在老家換服裝時 壽司媽一直問壽司要不要換件內褲
壽司還堅持不肯換 還一直辯說"人家都看轎子 不會看我這邊啦"
好吧 這是你自己說的 如果被笑不管你哦
お祭り結束之後 壽司還很自滿的說
"我就說了啊 沒人會注意到我的紅內褲啦"
真是有夠三八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