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梅子的產期
每次一進到超市裡 就看到那些梅子在對我招手
要我把它們給帶回家做梅酒 哈
回家問了壽司 "咱們自己動手做梅酒來喝吧?"
壽司竟然跟我說好耶
所以前陣子終於把它們給帶回家來嚕
(原本去年就打算DIY做做看 但一直都沒行動啦)

已經打算要自己動手做 那就上網查資料呀
也打電話問壽司媽 還有問以前日本語學校的老師
呵... 大家都跟我說很簡單耶 
而且上網查到的網頁又有圖文解說 真的很容易懂
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動手做 所以不敢亂更改Recipe啦!
妳(你)也可以自己做做看哦

需要的東西有:
玻璃罐 3L
冰糖 500g (如果喜歡甜一點的話 可再加入哦)
P.s 通常是冰糖與梅子的比例是1:1 但我們怕太甜不好
青梅子 1Kg
燒酒(ホワイトリカー) 1.8L

1.先把梅子洗乾淨 之後泡水泡12個小時
2.把水瀝乾之後 再用紙巾擦乾哦
3.把梅子的"肚臍眼"裡的"屎" 用牙籤挑乾淨
4.把玻璃瓶的蓋子之類的東西 全用熱水消毒一下
 (而玻璃容器則是用燒酒 之後瓶內不需擦乾噢)
5.把梅子和冰糖給放進去(記得交叉放入呦)

6.最後再把燒酒給倒進去就完成囉


大概是4-5個月之後就能喝了 不過老師是說放一年比較好啦
愛喝酒的我 哪有可能等到一年之後呢
而且又好怕半年之內被我給全喝光的話 那下半年怎麼辦?
再來做一瓶好了 哈~ 叫我酒鬼 酒鬼 酒鬼! 
(怎麼覺得我們家梅子不是青梅 哈 好怪的顏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