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不會網誌慢慢的變成週記?月記?更扯的變到年記?
(不過等我被某大公司給錄取之後 我就會開始寫了啦)

最近忙就職的事 忙到頭都快爆掉了
(誰叫我不先苦後甘哩)
寫了應徵人員資料表(エントリーシート)上所問的一大堆問題 就快起肖了
最多問題還多到五題 想到頭爆 寫到手酸
就只因為公司發給的資料表只有一張 給的紙有夠特別的
偷影印被抓包 就丟臉丟大啦!
而且我又常寫錯字 更不能用力可白塗
(誰叫日本漢字要仿也不仿像一點 有時像簡體 有時像繁體)
所以一定要先用鉛筆輕輕的寫一次之後 再用黑筆慢慢寫 專心寫

報名表/履歷表/應徵資料表上 最常問一些
  • 為什麼選了貴公司?
  • 貴公司最吸引妳的職位是哪一個?
  • 妳的優缺點是? 那妳覺得該如何改進妳的缺點呢?
  • 最近最關心的新聞?或興趣...etc.
  • 工作以外 妳最想做什麼事呢?
  • 如果被錄取了 妳會如何貢獻給公司顧客?
  • 用一個"漢字"來形容妳自己 推荐妳自己
  • 對妳來說 最有魅力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為什麼?

光是寫這些 就耗費掉了好幾天的時間
第一 自己寫的文先給壽司看過幫我修過後 才敢拿去給班導看
之後班導還會再幫我把文修的很美
修的很美 我好感激班導 很好啊 沒錯啊!
但問題出在哪? 我也不知道 投四敗三
三連敗都是敗在只投了履歷表貼了照片 就敗了

去問了別科的擔任老師 問說"如果妳是考官 看履歷表時 會先看哪?"
她回我"學歷的部分" 哦~學歷這部分我還OK呀
又問她是不是因為大頭照的問題? 她也說不是(雖然媽咪說不像我 哈)
那我知道問題可能就是出在TOEIC成績了
但是同學成績比我低的都過了 那我到底敗在哪
可能是緣份的問題吧! 再加油 再奮鬥 拼到底
要讓媽咪以為我傲 以我為榮
也謝謝一些常鼓勵我的姐妹們 感謝再感謝!

※エントリーシート的中文到底是要怎麼翻才順呀?
(有應徵報名表? 應徵資料表? 應徵申請表?)
P.s. 我不在的時候 妳們就自行倒茶水來喝吧 招待不週拍謝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