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中開始受訓 到前天OJT結束
經歷了快一個月 然後還要寫報告
真的是要我的命 超討厭寫的 真像學生

正式上櫃台OJT時 櫃台前一定會擺個"研究生"
然後衣服上面當然也有別個研究生的牌子
座位後面站位前輩指導
剛開始對系統還不熟時 前輩很好很溫柔的指導
不過到OJT後期時 前輩變相 變的很粗魯
她說"都已經這麼多天了 怎麼還記不起來"
或者是說"這件CASE前幾天不是就有遇過了 怎麼現在還不會"
嗯... 那天真的差點掉下眼淚來
(前輩最後還來問我說"怎麼了?心情不好嗎?" 馬的 不就是妳害的 還問)
不過我想這是必經之路吧 我要忍!

想之前還在引導客人時 我的後輩比我早進櫃台受訓
就曾看見兩位後輩都被唸到哭時 
那時候的我 就覺得有一天要是進櫃台 也應該會受到這樣的洗禮吧 噗...

在櫃台時能遇到台灣人 是多麼的開心
(要是能開個台灣人專用櫃台 那是多棒呀! 做夢中...)
能盡情的中文/台語 還能亂哈拉 站在後面的前輩也都聽不懂
有些客人是持新版護照 我的媽啊... 超美的
跟客人說"護照借我看一下噢 我還沒看過新版的耶" (有姐妹已換了嗎?)
不過有天前輩不曉得心情不好 還是我踩到她的地雷
客人把行李放上來 一秤是25公斤
前輩說"把客人行李掛上heavy牌" 
(25就要掛噢 有沒有搞錯啊 那為什麼還說CX可以給客人優惠到25 真矛盾)
前幾天指導我的前輩都沒有特別"叮嚀"這件事啊
哎... 掛就掛 只好用台語跟客人講說"前輩在後面監督 拍謝噢!"

上櫃台之後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應該就是檢查VISA吧
例如說中國人去台灣時 需要通行證
那中國人去香港時 也是需要通行證 除非客人有持香港ID 或七天內離開香港的證明
這些還算是很簡單的CASE
哎... 想到檢查VISA問題 就覺得怪可怕的 

星期天是最後一天OJT 送507 接564班機
在507櫃台時 遇到香港客人 他們一直問我說是不是台灣人
我回說"是呀!" 他們還蠻開心的跟我聊天

之後去接564班機時 在空橋遇見了一些常客 大家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噢... 真的是美好的一天啊!

從今天起 就要一個人上場奮鬥了
衝刺吧 ハ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