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好像得了職業病
一大早五點多出發前往車站時 遇到人就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所以家附近打掃的阿婆和車站的站員都認識我了
還有一接起電話就會直覺滴說お疲れ様です。(辛苦了)
明明就是不相關的人打來滴 真是有夠阿呆

每天搭JR通勤的我 包包裡一定會有一本時刻表
上面有著最早到最晚的班車時間
還有註明每車站出發&抵達的時間
有時上班上到快11點才下班 然後再搭車回家已經很晚了
夜晚一個人走在路上其實是很恐怖滴
所以我的習慣是一上車就發MAIL告知壽司抵達時間 讓他不擔心

今天中午下班搭上JR時 已經到發車時間了
但電車遲遲不開 原來是有位女生一直問車掌到天王寺是幾點
ㄜ~要問問題好歹也用日文或英文問嘛 怎麼用中文問哩
害車掌一直搞不懂對方在說什麼 也不曉得要回答什麼
只用日文說"麻煩妳快搭上車 誤點會造成大家的困擾"
但那女生也聽不懂車掌在講蝦米 這時雞婆的我去解救
我叫她快上車 等等幫妳查抵達天王寺的時間再告訴妳
之後電車順利開了 我也拿出時刻表幫她查了時間
這時車掌來了 問我那女生有需要幫忙什麼之類的嗎
呵... 覺得自己很雞婆 但又幫了一件好事 心裡真是開心
但被壽司說あんたは駅員じゃないよ。(妳又不是站員)

自己真的很雞婆 雞婆到在KIX遇到那些迷路的人
或者站在看板前不曉得某家航空公司在哪個櫃台辦理的人
我都會很雞婆的去問說"妳在找什麼嗎?""妳是利用哪一家航空呢"
不過大家看到我的識別證 或者是突然覺得我講日文有個腔時
就會很直接滴跟我說あんた日本人ちゃうな(妳不是日本人厚)
呵... 無所謂 反正能幫到大家是最重要的
但要是遇到對方是台灣人時 就會更加開心
(其實是聽到她們在說中文 就會主動靠過去) 
哈...真的是假借工作之名 行聊天之實啊
 噗=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